“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再次登台全国科技周
来源:时间:2019-06-25

       519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 (中文简称“寰”,英文名EarthLab)再次登台。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等出席启动式。

       在这次“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全国科技周主题活动中,寰位于“科技强国,北京力量”展馆。开幕式后,蔡奇、王志刚、侯建国、周德进等人亲临寰展位参观,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朱江演示并详细讲解了寰的预研成果,展示了即将建成的我国首个地球系统专用模拟装置模型,并介绍了寰的建设情况;领导们对寰的预研成果及建设情况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继寰原型系统2016年参加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后,寰再次登台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寰展位现场吸引了广大参观群众的目光。走过装置模型的参观通道,很多观众表示是第一次亲密接触和了解专用超级计算机的内部构造;球幕投影更是生动地向观众展示了全球洋流、全球水汽等的变化情况,吸引了诸多观众驻足,并与场内专家深入交流互动。

       与此同时,寰还在密云科技周同时进行展出宣传。

2019全国科技周1-朱江向领导介绍寰.jpg

2019全国科技周2-领导评价.jpg

2019全国科技周3-观众参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