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三度在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精彩亮相
来源:装置用户办公室时间:2023-06-02

2023年5月20日-31日,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以下简称“寰”)在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精彩亮相,继2016年“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原型系统、2019年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在全国科技周北京科技周主场展示以来,本次是“寰”第三次在全国科技周向公众带来科学之旅。

本次科技周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与前两次不同,这次寰增加了互动体验项目,在遇见科学展区设立了寰高性能计算机模型、洋流涡旋趣味科普VR体验;同时还在线上展区设立了云展项,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深度体验盛宴。

1.png

在科技周的展示活动中,装置引起了广泛关注,寰互动展区接待了1000余人的参观和体验,不少参观者对该装置的研究内容和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表达出了对装置的强烈兴趣。VR体验内容更是深获青少年和家长们的喜爱,该展项还获得了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户外最受关注展项” 。

2.png

3.jpg

4.png

5.png


此次展示活动,不仅拓宽了人们对地球科学的认识,也为我们的科学研究和科技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前行动力。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地球科学的奥秘,开发科技教育内容,让更多的青少年对科学和科普有更深的认识,感受科学的奥妙,激发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怀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