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通过财务、设备资产专业验收
来源:怀科办、财务处、资产处时间:2022-08-16


      2022年8月12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承担建设的“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进行财务、设备资产专业验收。来自国家天文台、半导体所、化学所等单位的专家分成两个验收专家组,对装置的财务、设备资产进行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装置经理曹军骥的装置总体情况报告、总经济师谯旭的装置竣工财务决算情况报告和总工艺师周广庆的装置设备资产情况报告。按组现场抽查项目相关资料,财务专业验收方面,验收组专家根据现场对竣工财务决算审核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的审查情况,结合对装置批复文件、账簿、财务凭证、合同、招投标材料、审计报告等材料全面细致的审核,同时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建设单位认真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较好的控制了建设规模,账目清晰,建设资金使用合理,财务管理规范,具备财务验收条件,同意装置通过财务专业验收。设备资产专业验收方面,验收组专家现场查阅了工艺设备相关档案,对密云园区和其他园区的装置工艺设备的现场盘点、照片核验、档案抽查以及与装置相关人员沟通交流情况,认为建设单位资产管理规范,设备资产采购、变更程序符合有关规定,设备资产文档资料齐全,同意装置通过设备资产专业验收。

      目前,大装置已经完成工艺、建安、财务、设备资产专业组验收,档案专业组的验收也在紧张准备中,并计划于年底前完成国家验收。

(怀科办、财务处、资产处联合供稿)

20220816news.jpg

装置财务、设备资产专业验收会